小旅鼠

摄影是个爱好。

留下照片的岁月之美

你是否偶然的想起一个人,一件事或者一段风景?是否有意或不经意间翻过过去的照片,点点滴滴的回忆便涌上心头?你或许想起了儿时的玩伴,或者想起了三年的同桌,或许想起了一起疯的同学,或许想起曾经暗恋的她(他),或许想起了脸上还没有皱纹头上还是青发的父母,或者想起了那个脸上稚气未脱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

时间把她(他)带到我们的身边,时间沉淀我们的智慧,让我们寻找人生意义。时间把最亲近的人带走了,独自撑起头顶的天空,渐渐地随着岁月老去。仰望星空,人生像极了一颗流星,在黑夜之中画出一道细细的线,然后消失在无尽的星空下,就像从来都没有出现过。我想摄影大概是这个世界最伟大的发明,证明你我在这片星空下的身影,虽只有一瞬间,但也足矣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照片是岁月的沉淀,岁月如夜空中璀璨的烟花,岁月短暂、优雅、不可重来,岁月对于每个人都弥足珍贵。我把这逝去的时光称之为岁月之美。而照片的珍贵在于真实的记录人生的片段。我知道有很多女孩都喜欢用软件磨皮,变得白白嫩嫩的,爱美的心其实是可以理解的,你也可以拍一些年轻的时候真实的样子,虽然它没有美颜相机那么让人满意。

岁月易逝,一二十年以后,你是否还那么在意你是否是瓜子脸,白嫩嫩的皮肤,大长腿。我想你大概只想看看年轻的时候的真实模样,回忆另一半刚见到你的时候的样子。(我不是因为看了你的照片而爱上你,而是因为见到你而爱上照片。)

         

照片,在按下快门冲洗出来的时候,它不是一堆数据,而是一个物件。岁月在给它上色,发黄,变旧,对于你来说,它就越发的珍贵,这是时光的印记,是记忆的载体,留给你我的是笑,也是泪。(保存你的照片,不知道何时才会翻起,当我有一天想起你的时候,我可以翻出你的照片,只是不知道你那个时候在我的身边与我一起回忆,还是你在别人的身边。或许我会笑,或许我会哭,或许笑里也会含着泪水,倘若你不在我身边,我便不会告诉你,我的笑和泪都只属于我自己。)

岁月之美,并不是你眼前看见的美好,而是你看见过,经历过的生活的酸甜苦辣后,回忆起来便都是美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如何去选择好照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,不应该非得理性的去评价,去说画质、构图、用光、准确的曝光等等,本来技术就是在为美的感受服务,用纯技术去指出这不好那不好,如果没有找到自我,就像穿着华丽的新衣,并没有什么意义。而纯理性的去观看一张照片是否会陷入极端不理智的境地?(有时候喜欢一张照片,并不是因为拍得很好,只是因为照片上的那个人)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间在加速的前行,今天就是你我这辈子最年轻的一天,在步履蹒跚回顾,青春痘也是青春的最有力符号。

        给自己拍几张照吧,可能不那么令你满意,让时间去发酵,等有一天回首细细品味,那一定很有味道,还有那一段和亲人、朋友、同学回不去的记忆。

 

 

(Ps:感谢在镜头后面记录下这一刻的你,第一幅图(莫远兵摄),第二幅图(蒙丽云摄)。感谢出现在我生命里的你们,不管以前有点让人讨厌还是喜欢,现在觉得都很美好。)

 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小旅鼠 | Powered by LOFTER